This website requires JavaScript.
钢网相关事项
财务相关事项
治具相关事项
下单指引
CNC相关事项
钣金相关事项
3D模型商城相关说明
3D模型商城购买协议
3D模型商城授权许可协议
纸盒相关事项
FPC-设计指南-结构和阻抗
FPC-服务指引-技术文档
FPC-设计指南-阻焊设计
FPC-设计指南-文字设计
FPC-设计指南-补强设计
FPC-设计指南-拼版设计
FPC-设计指南-外形设计
FPC-品牌合作-合作案例
FPC-设计指南-钻孔设计
FPC-设计指南-线路设计
手板复模相关事项
外壳相关事项
电热膜相关事项
ECAD常见问题
ECAD图文教程
FPC-产品图片
FPC-首页视频
精密切割下单指引

技术指导:AD17及以上版本的 Keep-Out和Mechanical 1正确用法!
更新时间:2024-11-29 22:35
57493
13
文档错误过时,
我要反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D软件升级到AD17和 AD18后,个别客户用软件画板还在用Keep-Out层画外形或者机械孔(条形槽)。 

当用是DXP10和AD14低版本中打开,会直接显示勾选了:“Keep-Out”选项,软件自动禁止您所绘的线,
会导致孔和槽漏做。其实用keep out层来做边框,做开孔就是不规范的,keepout应该是用来辅助禁止
覆铜禁止走线路的和设定规则的。
 
建议  建议 建议一定要在Mechanical 1画板框线或螺丝孔形状

还有点小技巧,Keep-Out层的线不能直接COPY到机械1层,如是直接COPY的默认还是勾选的,一定要单
一在机械1层去画才行。
当然了,如果您不想改文件,认为改动工作量大,坚持在Keep-Out层画板框线及螺丝孔,请您一定一定
自己生成GERBER文件投单。

AD17以上版本Keep-Out绘的元素漏做不接受反馈。


互动评论 13

注意: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,回复不是很及时,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!
登录注册 后才可以留言哦!
客户(5***3A) 2024-11-27 15:12:49
0
实际上用keepout做板框方便很多,可以限制铺铜,走线等等,关键是自己导Gerber的时候要把keepout输出来作为板框,所有机械层不要输出
客户(5***9A) 2024-11-19 23:04:30
0
AD22版本的KEEPOUT层,明明已经设置了槽孔,挖槽,但为什么在界面显示3D的时候总显示不出来呢?是BUG吗?
官方工作人员(后台回复) 2024-11-20 08:55:31

AD22对规则要求严,槽孔需要画在机械层才行,keepout层只是用于铺铜隔离的。

客户(5***3A) 2024-11-27 15:06:59
3D要转换成开槽才会显示,只画线是不会显示的,快捷键是T+V+B
客户(6***9A) 2024-10-27 11:00:49
0
ad21版本的软件画的板框和孔槽用KEEP OUT层,M1层没有任何元素,然后另存为低版本的格式:
PCB 5.0 Binary File (*.PcbDoc)。这样立创会认KEEP OUT层的板框和孔槽吗?因为我领导是用AD6.9版本的软件 。我必须的转低版本的格式:PCB 5.0 Binary File (*.PcbDoc)。给他。请快点回复。
官方工作人员(后台回复) 2024-10-28 08:59:11

可以的,但是一些高版本用keepout层画,会自动勾选"使在外"(即keepout),用低版本时可以单击外框线点开线段去掉这个keepout的勾选(包括要锣的槽孔也要去掉),这们低版本才能输出这些外框和槽孔的。

d***(7***7A) 2024-03-11 14:13:36
0
AD17以上版本layout,把M1层关掉是否可以默认是用keepout层做板框了?
官方工作人员(5***26) 2024-03-11 15:39:45

您好,AD17以上的对这些规定较严的,所有keepout层设计的,都会认为是禁止布线的作用,也就是铺铜布线的禁区,但不是做为外形加工的,因此用低版本也不能输出这些keepout层的。谢谢!

客户(8***4A) 2022-10-17 17:36:09
0
有的元器件的3d图是在M1层的 制作PCB板的时候会不会给切割了?”有的元器件的3d图是在M1层的 制作PCB板的时候会不会给切割了?这个问题有意思!实际上是不会的,因为你画PCB时用的是原理图封装库的封装(假设是2D)而不是3D封装库的封装。3D封装库的封装是你需要查看PCB文件3D立体效果图时才会用到它。如果实在不放心,可以用Mechanical13做元器件的3d图,显示效果是一样的,避免和Mechanical板框层一样让你担心!
官方工作人员(5***26) 2022-10-17 17:45:09

是的,有的封装要机协层有阴影部分的图案,这个在设计封装时定义好了,不会输出来的。当然,如果封装做的不对,就有可能出问题,建议输出GERBER查看,谢谢!

朱***(1***2S) 2020-09-15 15:51:19
1
其实用哪一层当板框都行,关键是你自己出Gerber给立创,问题都不大的。
客户(5***3A) 2024-11-27 15:09:01
是的,我一直用的keepout,没出过问题
李***(3***5A) 2020-08-20 15:14:19
18
嘉立创导出的封装库,很多器件有机械层1的线条,其实KEEP才是主流板框的定位
唐***(3***3D) 2020-05-18 14:37:09
1
那你是这么做的,,线路从机械一层直接穿过,DRC也没问题,,覆铜也不认机械1是板框,也直接覆盖过去

1**(4***1A) 2020-05-28 16:24:59
机械层上覆盖一层keep层用来限制布线就好了,最后板子画完删掉就行。办法总比困难多  我一直都用机械层画  从来没出错过
李**(2***7N) 2020-08-15 11:35:38
我也觉得用KP层比M1层要方便,KP层可以控制线路离板框、过孔的距离,M1层则不行,就会穿过去也不报错。我完全不明白机械层存在的意义
1**(4***2A) 2020-11-04 10:02:12
所有的机械层都是人为定义是什么作为,只是设计和板厂默认那一层作为板框的问题。所以AD实际没有严格意义的板框层
共4条回复 点击查看
唐***(3***3D) 2020-05-18 14:35:58
3
不行啊,用机械一层线路可以直接穿过去,覆铜也是,,很不好用
李***(7***3A) 2019-10-24 10:27:57
2
  问下 有的元器件的3d图是在M1层的 制作PCB板的时候会不会给切割了?
官方工作人员() 2019-10-24 16:36:24
一定要提供唯一正确的外形层给我司加工!
1,KEEP-OUT 和机械层我们都能当外形层识别(建议不需要成形 的板框层,不给完整的板框线)
2,如KEEP-OUT ,机械1层,机械2层,机械3层等......都有完 整的板框线我们只取机械1层元素加工,那么不在机械1层元素不加工。
3,不在外框所在的外形层上的元素(比喻螺丝孔及椭圆孔等),我们不当作外形孔或者槽来加工;
  • 1
  • 2
前往